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

刚从同学那回来,感觉很伤感...

上学时,我有一特好的哥们,我们两个很聊得来。那个时候,由于他没什么钱,再加上人比较老实,所以一直没处到女朋友。而我呢,一直是单身。相同的境遇让我们的关系越走越近,有种同命相怜的感觉。

后来毕业了,就分开了。世界变化太快,很多事情都来不及思考,就骤然发生了。找工作,找房子、搬家、失业等等的一切,让我们渐行渐远。而今天他突然打来电话,让我去他那玩。我答应了。去的时候,我还想着今天晚上要和他一醉方休呢。结果一下车就看见他和一个女孩站在那向我招手。感觉很是意外。我同学没什么变化,但看起来精神多了。他轻描淡写的指着旁边那女孩说:俺媳妇!那女孩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。我只好说,不够意思啊,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也不告诉我一声,怎么,对哥们不放心啊。他们俩就默契的哈哈大乐。

我们三个说说笑笑的来到他们租住的地方——位于清河的一个一居室。房子挺旧的,但收拾的很干净,而且布置的很有家的感觉。同学说,知道吗,这房子每月才1000块钱呢。我也不由得的说:真划算。同学开心的说,这是我们俩共同找了一个月才找到的!哦,原来如此。想着与人合租的种种不便,我真的感觉同学这个小屋好挺温馨。参观完房子,他女朋友去买菜了,我和同学坐在沙发上聊天。他说晚上不出去吃了,让我见识下他媳妇的手艺。我就问他,从哪骗来这么好的姑娘啊。他真诚的说,呵呵,你还甭说,她真挺好的!你也知道,我一无所有的,她能跟我,还把我照顾的这么好,想想心里就挺滋润的!我嗤笑到:傻样!

晚上她女朋友做饭,他在厨房打下手。还大声的跟我说话。他说,你也赶紧搬到这边来吧,一个人在那边住着有啥意思啊!我说搬家麻烦着呢,哪能说搬就搬啊!其实我也很想搬到郊区去,市里房租太贵了。但我害怕孤独。我很难想象,下班后一个人坐那么远的车回到郊区那个冷清的房间。而同学不一样,他无论住的多偏远,都会有一个人在等他。

晚饭很丰盛,我和同学喝了不少酒,也说了不少话。我同学说,他现在攒钱呢,等过两年房价降了,就和媳妇一起买个房结婚。说这话时,她女朋友就微笑的看着他。我说,你现在挺“天天向上”的啊,以前你还整天躺在床上玩游戏呢。他说,现在不年轻了,得奋斗了!我看同学那充满激情的模样,我想这一切都是因为他身边的这女孩吧。我打量着这女孩,挺普通的啊,不施粉黛,简单单纯,但就是她让一个有点颓废的小伙子一扫往日的阴霾,变得斗志昂扬了。这也许就是爱情的力量吧。

饭后,他们送我到车站,就在我要上车的时候,我同学拽了下我的胳膊说,:XX,找个女朋友吧!我没说话,上了车,我向窗外的他们挥手告别,一切尽在不言中吧。
夜风吹在脸上,感觉一阵凉意,秋天真的来了。又一年过去了,而我还是那样孤独。说句实话,我挺羡慕我同学的,虽然他们的生活在很多人看来过于的平淡,但他很真实,那都是一些触手可及的幸福啊!有时候,我感觉我们的圈子太光怪陆离了,大家的生活都好像跟演戏似的,流于浮华。想到这,我感觉很伤感。虽然我也和我同学一样普通,比他还要努力,但我知道我却不能和他一样幸福。

几年过去了,身边的那些朋友,曾经幸福的现在继续幸福着,曾经不幸的现在也相继幸福了。他们大多都是很平凡的人,幸福对他们来说也是来之不易,我祝愿他们能一直幸福下去。只是在他们身边我渐渐的感觉很孤独,我明白,也许自己永远也不会幸福了。其实,这一点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,我怎样能做到内心宁静的生活呢?

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,又有谁愿意为我停留片刻,听我说说话呢?还有,那些亮着灯的窗户后面,都有着一个关于幸福的故事吧?

注:从网上看到的,修改了一点。和写这篇文章的人同病相怜。我好像一直都有点忧郁,真怕自己什么时候得忧郁症。

没有评论: